你肯定喜欢我【韩叶】

韩文清,一个长的像不良的学霸。叶修,一个本色出演不良的……学霸 。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这个学校有幸有了两个万分之一概率才能遇到的有趣灵魂,不过他们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有着千篇一律的好看皮囊。没办法,人类就是这么肤浅。


他们是学校里屹立不倒的校草里程碑。一个让人泡不到,一个让人不敢泡。两人俨然进化成了两棵祸祸女生少女心的毒草。但叶修不这么觉得,他要是也是一朵迷人的小毒花。


从用纸团砸韩文清后脑勺,到在期末考试试卷上画小王八。就没有他玩不转的玩意。


上课做作业的时候比谁都专注,一下课就皮得飞起。考试分数比谁都高,挑事捣蛋比谁都强,实属老师又爱又恨的类型。


韩文清从小挑起了管住叶修的重担。家庭原因,两个人的关系从小就好,好到有人提起其中一个,听见的人就会想到另一个。于是两个人就不免有了连带性。所以哪怕是一条裤腰带的交情,也阻止不了韩文清对叶修无休止的嫌弃。


刚开学的时候,被两人面相迷惑的老师一开始是偏爱叶修的,毕竟班上比老师还吓人的学生真不多。大家安静的契机不是班主任来了,而是韩文清开始写作业了。这也成了韩文清被钦点为班长的最重要的起由。


一个月后,老师们才知道什么叫被偏爱的有恃无恐。翻墙下馆子打游戏什么的已经算是常态了。不过考虑到他成绩好,上课作业都挺认真的,几个人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叶修比较喜欢语文老师,因为语文老师曾经在他画的小王八旁边打了个批语:饭后趴一趴,活到一万八,王八画的很生动。


他觉得,这语文老师,是个知己。


说叶修泡不到是有原因的。什么游戏比恋爱重要,世上不会有比学习更有趣的事了之类的理由完全不会被追他的痴男怨女放在心上,最主要的理由还是韩文清,他们没有胆量站在韩文清十米以内。


叶修对这个理由表示不屑,爱他就应该承担一切可能的变化,说到底还是爱的不够深吧。嘻嘻。


说得跟真的似的,要是不加最后两个字我就信了。


其实叶修对别人说自己皮很不解。


王八他也没画在答题区间内呀。


韩文清严肃地让人望而生畏,但混熟了之后还是可以接受的。只是他还有一个大毛病,那就是双标。


开学后不久,叶修第n次因为皮而被训。


韩文清听完了全程。


……


“老师是那纸飞机先动的手,不能怪我。我真没想往你杯子里扔。”


“那你下课不能多看会儿书吗?非要玩纸!”


“老师,您看,这纸。”叶修抚过它硬朗的线条。


“什么?”


“是不是特别适合做纸飞机?”


“……”


你走吧,是老师无能。


叶修面带春风的回了教室。


“脸不要用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韩文清头也没抬,看似不屑。


“哎呀,我其实是想把它飞给你的,可惜天公不作美,给我吹歪了。”叶修把纸飞机摊了开来。白纸中间有一颗醒目的骚粉色爱心和一根绑了两根羽毛的箭状物。


韩文清难得的施舍了这玩意一个眼神,但他显然小瞧了这人的审美,一时间也被那骚包的画面震了一下。


“…无聊。”


叶修也不在意他夸赞(?)的话语,把纸叠吧叠吧塞进了韩文清胸前的小口袋里,还贴心的把扣子给扣上了。


“送你了,不要太爱我。”叶修摆摆手,示意他不要太感动,随后又起身出了教室,毕竟还有老师排着队找他算账呢。


“……”不愧是处了十几年的朋友,面对叶修这套行云流水的操作他的内心没有一点波澜。


也只有那张带着他指尖温度的破纸能像以往一样打乱韩文清的思绪罢了。


“他当他是谁啊?真不要脸。”坐在他们两前面的事儿逼一直尝试着抱上韩文清的大腿。他看叶修不爽很久了,又没实力和他杠。看韩文清也不像喜欢叶修的样子,他觉得自己可以从这上面找点共同感。


事实上,不是所有人的感情都是能轻易被参透的。尤其是韩文清这种人。


“你说谁不要脸?”


“叶……叶修……啊。”


“呵,整天愤世嫉俗,碌碌无为,也有脸说别人?”


“……我。”韩文清的眼神愣是让他把后话咽了回去。


他们插科打诨是他们的事,外人有什么资格瞎bb。


直到他俩在一起,韩文清也秉承着这个观念。


双方父母都没有太大的意见,最主要是爸爸的意见全被妈妈压下去了。所以总的来说,过程很顺利。


不过能理解的也就双方家长,当事人和几个比较亲近的朋友而已。让他们的同事接受这个事实显然是不可能的。


“叶修。”


“?”


“你觉不觉得,其实韩文清根本不喜欢你。你看,你再怎么示好,他的反应也就那样。”


换作其他人可能会说,不,其实你们不懂balabala……


不过咱叶大少爷岂是一般人?


“是啊,我也觉得,”叶修适时地露出一副带着点委屈和难过却又甘之如饴的晦涩表情。“可是谁叫我喜欢他呢?”


“啊?”同事一脸的果然如此。


“那……”她尝试着进一步发掘八卦,只可惜韩文清没有给她继续问下去的机会。


他走过来敲了敲叶修的桌子:“走了。”


“得令。”


果然,叶修估计喜欢惨了韩文清吧。同事恨啊,恨不能亲耳听见这仿佛能写几百万字的虐心爱情故事。


“这么开心?”


“你不懂,这样过几天就能听见好多版本的故事了。上班这么无聊,不找点乐子还不如一条咸鱼。”


“……”


“老韩,你看。”


韩文清转过头,嘴角被不轻不重的啄了一口。


“我知道你肯定喜欢我。”叶修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他的身影和当年拿着破纸的样子奇异地重合了。


韩文清还是和当年一样控制不住内心的激荡。


但是有的人从头到尾也就那样。就不会老老实实说一句喜欢。


“废话。”


————————————————————


|・ω・`)我眼里的韩叶相处模式大概就是这样吧。一个人看似嫌弃,其实比谁都宝贝,另一个看似撩骚。。其实是真的骚【并不是。】


|・ω・`)文笔渣。还是要谢谢亲的捧场。一份新鲜出炉的韩叶。请收下。(。・ω・。)ノ♡


@南芸识天曲


评论 ( 11 )
热度 ( 1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